近日中國因缺乏燃煤發電,爆發缺電風波,中國多地限電引發關注;對此,律師林智群今(29)日反諷表示,「澳洲多行不義必自斃,自食惡果,不值得被同情」。

中國東北三個省份從本月23日起突然無預警停電、限電,分析指出,主要原因是因缺乏燃煤,導致煤炭價格大漲,甚至比電價還要貴,以及「能耗雙控」政策等因素影響,企業工廠也被迫停工。

林智群28日發文酸,中國限電,民眾搶買蠟燭,「你看看你看看,中國不跟你澳洲買煤炭,現在澳洲你自食惡果了吧」,更表示「還有那些台商,之前台灣限電不到一天,出來靠腰一堆,這次中國一次停 5至7 天,之後不定時再限電,台商變得很理性,就事論事,也沒要習大下台,真的是有進步。」

中國今年進口澳洲煤炭數量為 0 ,林智群今天再發文狠酸,「澳洲你知道中國的狠勁了吧,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並表示這只是爽到印尼、越南跟俄羅斯,這些國家從澳洲進口煤炭後再抬價賣給中國,賺了一大筆,所以中國抵制的結果,就是用高很多的價錢買到轉一手的澳洲煤炭,諷刺稱「澳洲多行不義必自斃,自食惡果,不值得被同情」。

中國碳煤進口資料。   圖 : 翻攝林智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