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表示,台灣防疫成效良好,世界誇讚。變種病毒出現後,一些國家施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確診病例,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確診數最多也僅個位數,是亂世中的幸福之地,但一個政府不可能做到滿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政府將盡最大力量保衛國家安全,讓台灣永久存續。

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等人今天晚間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僑務委員會晚宴。蘇貞昌致詞時指出,台灣有需要的地方,台商第一時間出力。台灣也因為舉國團結合作,最快時間通過特別條例,按節奏防疫、紓困,且防疫成效良好,世界誇讚。

蘇貞昌提到,變種病毒出現後,有國家施打兩劑疫苗仍發生確診病例;台灣連續多日零確診,確診數最多也僅個位數,是亂世中的幸福之地。而在農曆年時,台灣民眾除了發起「我OK、你先領」的禮讓口罩運動,台灣也馳援他國口罩。有國家因此援助台灣疫苗,蘇貞昌直指「這是善的循環」。

蘇貞昌強調,台灣是世界上善的力量、負責任的國家。不過,一個政府不可能做到滿分,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政府將盡最大力量,保衛國家安全,讓台灣永久存續,經濟成長果實也與大家分享。蘇貞昌勉勵台商繼續打拚,在世界各地傳達台灣聲音,讓台灣被看見、被肯定。

此外,游錫堃則說,疫情嚴重,全球都受到波及,台灣因為台商打拚、及蔡英文及蘇貞昌的領導,經濟表現不錯。而中國今年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陳吉仲則替鳳梨農感謝台商採購660噸鳳梨,台商也主動協助將鳳梨銷售至世界各處,使今年鳳梨農每分地至少多賺新台幣1萬多元,日本也採購超過1萬8000公噸的鳳梨,陳吉仲認為「絕對可以一起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