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雖然天氣炎熱,但各地山區午後仍有雷陣雨,根據經濟部水利署資料,昨日在德基水庫集水區也有6.5毫米的雨量,目前水庫蓄水量為16836萬噸,比昨日增加136萬噸,蓄水率達90.3%,也是今年首度蓄水率破90%。

昨日午後各地山區有雷陣雨,在德基水庫集水區也有小雨,根據水利署今(26)日資料,目前德基水庫進水量維持在21cms,蓄水量為16836萬噸,較昨日加136萬噸,蓄水率達90.3%,水位上升至1403.5公尺,也是今年最高水位。

此外,德基水庫目前持續放水發電,蓄水量卻不減反增,主管單位大甲溪電廠表示,德基水庫放水主要供應下游馬鞍壩發電需求,並非24小時放水發電,因此當出水量小於進水量,蓄水量就會提升。

而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仍易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並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有機會持續為水庫帶來進帳。

德基水庫最新水情。   圖:截取自水利水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