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現年29歲的韓國跆拳道選手李大勛在25日的奧運比賽中錯失銅牌,正式宣布退役。此次東京奧運成為他作為運動員參與的最後一屆奧運,未來他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名成功的教練。

據了解,李大勛曾參與過三次的奧運且表現亮眼。他曾在倫敦奧運的58公斤級比賽中奪得銀牌,並在里約奧運的58公斤級比賽中獲得銅牌。但在本屆東京奧運中,李大勛以19-21分的微小差距敗給了烏茲別克選手烏盧格別克· 拉希托夫(Ulugbek Rashitov),在銅牌爭奪戰中又以15-17,兩分的差距輸給了中國選手趙帥,最終和銅牌擦肩而過。

李大勛說 :「奧運會是我唯一的遺憾,亞運會和世錦賽於我已無太大意義,但我很難將全部希望寄託在下屆奧運會上,而且還應該為後輩們著想。」他表示自己在和家人、團隊、教練商量後,決定在本屆奧運結束後正式退役。

關於比賽失利,李大勛表示自己自信心有些受挫,並強調會將本屆奧運銘記在心。他也希望大家記住他曾是一個努力拼搏的選手。被問到日後的打算,李大勛表示希望能成為一名教練,並會再持續提升自己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