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定期抽驗自國外輸入之產品,檢驗其包裝、成分是否符合規定。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產品共8項,其中竟包括知名品牌越南BAO Ngoc辣椒粉、Das Marchen德國童話之接骨木花,被檢驗出農藥超標。

食藥署最新一批邊境不合格名單中,包括有來自智利2款鮮蘋果、美國的蘿蔓萵苣心、印度的玉米粉、越南的BAO Ngoc辣椒粉、西式茶品牌「德國童話」使用自保加利亞進口的接骨木花、台碩食品自宏都拉斯進口的冷凍去骨牛肉等,分別被檢驗出農藥殘留或動物用藥殘留量不合格。

另外,韓國知名品牌KAKAOIX 之中國製 Ryan便當盒共50件,其中筷子與湯池以4%醋酸(60℃,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超出合殘渣合格標準30 ppm3到4倍。

食藥署表示,本次不符合商品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韓國知名品牌KAKAOIX 之中國製 Ryan便當盒被驗出醋酸值超標。   圖: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