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正式通過高端疫苗緊急授權,民眾可以選擇的疫苗又增加一種,也因此產生「那我要打哪一個? 」的疑問。對此,林靜儀醫師發表看法,建議已預約到疫苗的民眾,照原定計畫循預約和通知去接種,至於很想接種國產疫苗的人,可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選項後再行登記。

林靜儀在個人臉書「林靜儀醫師」發文,針對有疫苗選擇疑問的民眾,建議「在1922疫苗平台已經預約到的,就依照預約和通知,依照原定計劃接種」,若是已接種完第一劑AZ或默德納者,則「依照所在縣市公告第二劑預約時間,再去預約跟第一劑同品牌的第二劑,完整打完」。

而假如是「很想接種國產疫苗的朋友」,林靜儀建議,可以等國產疫苗加入1922平台後再登記。她提到,明年之後也有可能要例行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說不定各位可以每年都支持一下國產疫苗」。

面對吵得火熱的「混打」議題,林靜儀也表示未來確實有可能朝這方向執行,「就像流感疫苗一樣」。至於混打好壞如何,她建議大家先不要著急,等國內外研究到一個程度再評估,「楊志良前署長的二劑聯亞和一劑AZ,應該也還沒有研究結果啊」。

林靜儀同時附上衛福部AZ、莫德納、BNT的疫苗詳細成分、適應症和禁忌指引,建議對疫苗有疑問的民眾循指引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