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說,中東北非正面臨新冠肺炎案例激增的狀況,而Delta變種病毒又加劇了病例數量,在未來幾周內,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世界衛生組織東地中海區域辦事處在週三表示,隨著該地區接近臨界點,利比亞、伊朗、伊拉克和突尼西亞的冠狀病毒病例有所增加。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整個區域共記錄了1,100多萬個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還警告說,穆斯林在今年7月20日舉辦的宰牲節可能帶來災難性後果。

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世界受Delta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重新實施了封鎖。突尼西亞政府表示,該國醫療部門面臨災難,請阿拉伯海灣國家提供緊急援助。

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宣佈向突尼西亞提供100萬支疫苗,阿聯酋也捐贈了50萬支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稱,Delta病毒在東地中海地區以及非洲大陸果販傳播後,死亡率上升。突尼西亞的氧氣床和重症監護病房病床的入住率分別為90%和95%。

世界衛生組織提到突尼西亞時說,受Delta病毒影響,突尼西亞每日都有8,000到9,500個病例,不到一周的時間內,死亡人數從7月5日的119人增加到7月8日的189人。

世界衛生組織還警告說,穆斯林在今年7月20日舉辦的宰牲節可能帶來災難性後果。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