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環球網》報導,近日東京奧運會韓國代表團選手村宿舍外懸掛的國旗和橫幅引發日本網友爭議。

韓國代表團不僅在陽台圍欄上掛出多面韓國國旗,還打出了一條寫有與韓國抗日英雄李舜臣語錄非常相似標語的橫幅。《東京體育》將該橫幅形容為反日橫幅,稱韓國代表團的行動令人驚訝。

依《東京體育》報導,韓國代表團打出的橫幅上寫著「臣還有5,000萬國民的聲援與支持!」這句話,與李舜臣對抗日本海軍時留下的名言「臣還有12艘船!」十分相似。

李舜臣在韓國被譽為抗日英雄,壬辰倭亂之際多次擊敗入侵韓國的日本海軍。《東京體育》認為,韓國代表團的橫幅上寫日本與當時朝鮮之間的戰爭相關語句,將這種反日的象徵體現出來,可能會引發極大的反應。

對此日本網友憤怒留言 :「 國際奧委會絕對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韓國代表團真的是過份了。」、「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如果將政治帶進東京奧運會的話就請回吧!」。但也有日本網友表示 :「這不行嗎?李舜臣為了反抗日本的侵略、保衛國家而製造了龜船,日本把他說成反日,這不才奇怪嗎?」。

韓國代表團打出的橫幅上寫著「臣還有5000萬國民的聲援與支持!」這句話,與李舜臣對抗日本海軍時留下的名言「臣還有12艘船!」十分相似。   圖:翻攝自環球網

日本網友憤怒留言,「 國際奧委會絕對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韓國代表團真的是過份了。」   圖:翻攝自推特

也有日本網友表示,「這不行嗎?李舜臣為了反抗日本的侵略、保衛國家而製造了龜船,日本把他說成反日,這不才奇怪嗎?」。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