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秋季的iPhone發表會已經不遠,新機傳出在處理器、相機、面板等各方面都會進一步更新,蘋果預估今年銷售量將大幅提升,因此要求供應商增產20%9千萬台。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最新的iPhone機型將搭載多項更新,像是使用更高階的相機鏡頭,提升錄影時的變焦功能。至少一台新的iPhone型號會改用LTPO顯示器,這個技術目前已經廣泛運用在Apple Watch錶面,可降低螢幕功耗、提升續航。

蘋果也計畫縮小長期為人詬病的螢幕「瀏海」,畢竟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競爭對手推出全螢幕設計的手機,不過iPhone真正要實現「剪劉海」的目標,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蘋果近年來在新產品發表初期,通常會要求供應商生產約7,500萬支手機,不過今年考量到每台機型都會做出許多更動,預估銷量將大幅成長,因此要求供應商將產量提升至9千萬台。

消息來源表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不會影響到蘋果推出新產品,因為蘋果是台積電最重要的客戶之一,面對新機發表會這種龐大的訂單需求,供應商都已經提前好幾個月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