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今天零確診,新竹縣楊文科表示,(12)日新竹市公佈的確診個案15355為台積電員工,上班地點在竹縣寶山鄉,而後續又有同廠區2名確診個案出現,雖然不在新竹縣內,但基於「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的使命、與台積電、科管局和CDC共同商討防疫作為,持續擴大匡列並採檢消毒,總共對1千餘人進行PCR採檢,截至目前篩檢結果顯示900多人為陰性。

對於台積電出現確診個案的處理,楊文科表示,首先,(12)日由竹縣衛生局防疫團隊到個案公司匡列接觸者也進行採檢,共匡列181人,其中167人居家隔離,4人自主健康管理,10人自我健康監測,其次,為確保沒有任何漏洞,衛生局針對該廠區進行全體人員PCR採檢,包括員工、廠商、清潔、外包等1千餘人,已知900人為陰性。

隨後,相關廠區員工都須依照指示同步居家快篩,在12日起的第1、4、7、10、14天,都要居家快篩和自我密切監測,首波已知結果均為陰性。至於環境部分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因此廠區環境部分,除了工廠方平時每天例行1到2次的消毒,也會特別針對辦公區和宿舍區進行全面消毒,而確診個案所經過的新竹縣足跡處,已經由環保局和清潔隊消毒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