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上周末兩日的激戰後,GCS賽區的Most Outstanding Player(MOP)隊以及RPL(泰國)賽區的dtac Talon(DTN)成功挺進AWC 2021世界盃總決賽。雙方將於7月18日爭奪夢寐以求的冠軍頭銜和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的冠軍獎金。

今年的AWC世界盃吸引了來自9大賽區的16支隊伍參賽,賽事採全線上模式舉行。為滿足世界各地的粉絲,所有比賽都在許多媒體平台上進行現場直播,並附有5種語言的本地解說,包括英語、印尼語、中文、泰語和越南語。第一次參與國際賽事的GCS春季冠軍MOP以出色表現證明了他們在世界的強大實力。在準決賽中以4:0的比分輕鬆擊敗來自AOG(越南)賽區的Saigon Phantom(SGP),成功敗部復活。

MOP在四強賽中完封SGP,將在決賽中再度對決 DTN。 圖:Garena/提供

另一方面,DTN在此次AWC中的成績也非常優異,他們是唯一一支從小組賽以來始終保持著不敗戰績的隊伍。泰國賽區在2017年的TOG世界盃後便再無緣世界冠軍頭銜,這次賽區代表DTN成功挺進冠亞賽,即將和GCS新科冠軍MOP爭奪本屆冠軍獎盃。兩支隊伍在小組賽階段皆位於D組,DTN不僅在他們交手的3場比賽中從未敗在MOP手下,更經在四強賽中以4:2擊敗勁敵。

除了兩支優秀的隊伍外,AWC總決賽當天,越南嘻哈女王Suboi以及泰國饒舌天王Gavin.D也將在充滿未來感的場景中亮相,以虛擬實境的體驗與視覺效果,為全球粉絲帶來精彩的主題曲開幕表演。開幕表演和總決賽將在《傳說對決》粉絲團、《傳說對決》Esports粉絲團、《傳說對決》YouTube頻道以及 AWC 官網等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