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桃園新增4例本土個案,市府公布相關足跡,其中昨日在確診名單內的案14590在6天內入住7間旅館,經過衛生局詳細疫調,今日公布該確診者待過的旅店共8間,6月20及21日兩天就曾出入4間旅館。

衛生局統計,今日新增的4例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之間,其中3人曾與確診者接觸,另1人有雙北活動史。

市府公布最新疫調足跡,包括昨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案14590,除了昨日公布的6間旅館之後,今日再新增曾於6月20日至21日入住中壢區峇里島汽車旅館,另一位確診者案14646在21日晚間搭乘桃園客運BR路線,提醒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者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今日新增4例案例中,其中2例戶籍地在桃園,但活動足跡史都在台北,案14807曾於6月27日因身體不適就醫,隔天採檢結果出來,呈陽性反應,衛生局在接獲通知後立即與台北市衛生局聯繫,協助患者就醫,但一度找不到人,經過與警方合作,申請「簡訊實聯制」進行疫調,反向追蹤足跡,發現確診者兩個禮拜的行蹤「真的很複雜」,最後在親友的幫忙下,終於在昨晚聯繫到患者,且安排就醫治療。

至於案14809,王文彥表示,該確診者是一名攤商,每日一早去鶯歌批貨,然後再販售給環南市場的攤商,由於在環南市場的隔壁攤商確診,他自行買了居家型的篩檢劑,結果呈現陽性,進一步到醫院採檢確診,目前衛生局已完成疫調及匡列範圍,同時也轉知台北市衛生局合作圍堵疫情。

桃園市今日新增4例確診個案,全市總確診人數達814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360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確診者足跡疫調情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