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台疫情逐漸受到控制,各界都在觀望何時可以解除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意,北市夜市除了南萬華外,其他夜市有條件微解封。臨近的新北市是否跟進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主持疫情說明時指出,雖然新北市疫情逐漸穩定,但仍有少數不明感染源及隱形傳播鏈,因此,目前新北還是在強化三級階段,要求夜市及餐飲業只能外帶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雖然新北市的疫情不斷往下降,疫情控制到穩定的一個程度,但還是有少部分的不明傳染源,以及在社區的監測上還有很多的隱形傳播鏈存在,光是北農、環南市場,在這一波疫情受到波及情況還是很嚴重,市府不斷的在清,今日還是有7例有相關活動史的確診個案,如果沒有把它清得很乾淨,沒有辦法及時有效控制的話,稍有不慎確診人數就會往上揚,所以新北市在執行疫情監控上,必須要更加的謹慎。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現在還是在強化三級階段,警戒三級有它的立訂標準,新北市府對夜市或餐飲業,還是要要求他們一定只能外帶,希望在警戒三級的情況下,落實做好執行,新北市一定一步一腳印,非常穩定把疫情控制到最低,想辦法把隱形的傳播鏈、社區的傳播,一個一個找出來,希望能夠更有效的控制到最低的地板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