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9)新增22例確診個案,其中新北市家禽合作社群聚感染事件累計至今已有26人確診,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感染源還在追查中,除了希望中央做基因定序,新北市也將在7月1日進行第二波的全面篩檢,希望把不明感染源盡快找出來。

侯友宜說明,新北市四大批發市場最新篩檢情形,包括果菜批發市場3627人、樹林肉品市場724人及三重漁市場595人篩檢全數陰性,但家禽合作社篩檢683人,有26人陽性反應,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群聚,因此決定7月1日會再次安排PCR篩檢,不斷的去做,希望把家禽合作社的感染情況從根拔起,而且要嚴格落實家禽合作社防疫作為,「如果做不好,就休業。」

至於感染源從何而來,侯友宜說,除了建請中央要做基因定序以外,新北市府也會不斷的去追,不管是從本勞、從外勞這兩個源頭都要追,同時疫調持續進行,希望把真正的感染源找出來。

侯友宜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無論移工或本勞也經常往來台北,或者跟哪裡有接觸,但是,必須要有非常明確的證據,證明那個感染源是從何來,才可以去做好完整的配套,目前還是動員警政、衛政兩個系統在追這個感染源。

新北家禽合作社篩檢683人,有26人陽性確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