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次輪季後賽最後一組對戰組合今(21)日將要分出勝負,客場作戰的亞特蘭大老鷹,儘管主控Trae Young(崔楊)這場比賽狀態不佳,不過他們有奇兵Kevin Huerter跳出,他這場攻下27分,帶領球隊最終以103:96取勝,拿下東區決賽門票。

搶七大戰兩隊都面臨巨大壓力,雙方前兩節的命中率都不高,Young甚至前6投全部落空,老鷹半場命中率僅33%,不過76人發生9次失誤,讓他們付出代價,半場Young12投僅1中,但客隊仍以48:46領先。

易籃再戰後,兩隊進攻狀態不見起色,不過末節76人失誤增加,老鷹趁機打出12:5的攻勢,三節打完將領先拉開到5分差。末節Embiid連續命中3記跳投,讓76人將比數給超前。

最後2分鐘,老鷹以4分領先,暫停過後Simmons在快攻中被犯規,他兩罰一中,Harris之後再上籃得分,雙方只剩1分差;但在這之後Matisse Thybulle在三分線外對Huerter犯規,讓後者3罰全中。接著Embiid發生失誤,Danilo Gallinari灌籃得手,比賽至此也大致底定。

Young這場比賽手感很冷,23投僅5中,拿到21分10助攻,所幸隊友這場火力相挺,Kevin Huerter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前鋒J.Collins斬獲14分16籃板,中鋒Clint Capela得到13分。Gallinari替補上陣投進3顆三分球,得到17分。

76人方面,Embiid攻下31分11籃板,但也發生了8次失誤,Tobias Harris得到24分14籃板,Seth Curry砍下16分,Ben Simmons僅有5分,但貢獻13 助攻8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