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後賽期間,奧克拉荷馬雷霆和波士頓塞爾提克迅速完成一筆大交易,他們將收下Kemba Walker的大合約,與此同時的代價是得到2021年首輪16順位的選秀權以及2025年的次輪選秀權。

在這筆交易中,雷霆送出了Al Horford、Moses Brown和2023年的次輪選秀權,雖然Horford的合約也還剩2年5300萬,但其中僅有4100萬是保證的,相比Walker兩年7300萬的合約,壓力要小不少。

重建中的雷霆不怕幫忙吃下CP值不高的合約,他們只想從中得到選秀權,而在完成這筆交易後,他們在未來的7年內,將會擁有36個選秀權,其中包括18個首輪籤和18個次輪籤。

考慮每支球隊的上限是15人,雷霆最終應該還是會把這些選秀權當成交易籌碼,換來球隊所需要的超級球星,並且重新開啟爭冠之路。

不過考慮到雷霆總管Sam Presti過去展現的精準眼光,他們也不無可能繼續透過選秀大會挑選未來的核心成員,他們過去曾經選進了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Serge Ibaka等人。

NBA記者Tim Bontemps透露之後雷霆高層應該還是會依循之前的模式,和Walker討論未來的規劃,看是要買斷、還是再交易。之前Chris Paul、Danny Green以及Horford都是用此方式離開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