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美國各地都快速設立快篩站,讓憂心的民眾得以檢測,確知是否遭到感染。哥倫比亞特區近來提供免費自我快篩劑,讓民眾可以自行在家中檢測。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近一年半,各國莫不施出渾身解數希望能讓疫情降溫。除了鼓勵施打疫苗外,讓民眾能安心、快速篩檢,也能有效避免疫情擴散。

為讓有需求的民眾能有更多篩檢選擇,除了特定篩檢站外,華府市政府也推出提供免費PCR核酸檢測自我篩檢劑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只要前往市區內的16個圖書館,就能免費取得快篩劑,回家自行檢測,無須排隊等候或預約。

這款居家快篩包中,除了快篩程序說明外,還有一支棉花棒、存放試管、註明「生物危害」標誌的塑膠袋,以及回收信封。

有意自行篩檢的民眾在開封快篩包後,須先上網登錄基本資料與試管上的兩組編號,之後將棉花棒深入鼻腔刮下檢體,放入存放的試管中密封後,放入塑膠袋,之後再裝入信封中,在登錄當天晚間8點送回檢測劑領取站的檢體投遞箱中即可。

送交檢體當天晚間8點多,就會收到來自網站的郵件與簡訊通知,確定收到檢體,隔天下午就會收到檢測結果,比網站上預計的3到5天快速許多。

民眾在登錄並自行採檢後,當天晚間8點前須將檢體投入檢體投遞箱。   圖/中央社

自行篩檢的民眾須先上網登錄基本資料與試管上的兩組編號,之後將棉花棒深入鼻腔刮下檢體,放入存放的試管中密封後,放入塑膠袋,之後再裝入信封中。   圖/中央社

家庭快篩包中,除了快篩程序說明外,還有一支棉花棒、存放試管、註明「生物危害」標誌的塑膠袋,以及回收信封。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