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少了Kyrie Irving的情況下,布魯克林籃網在關鍵的天王山之戰,靠著超級球星Kevin Durant攻下49分、17籃板、10助攻,終場以114:108完成逆轉,系列賽以3:2領先。

Kyrie Irving這一戰因為腳踝扭傷不能打,Harden決定帶傷上陣,然而首節他似乎還沒進入狀態,一分未得還發生2次失誤,反倒是士氣高昂的公鹿靠著5成的投籃命中率,取得29:15的大幅領先。

次節Giannis Antetokounmpo跳出來拿到11分,另外P. Connaughton則作為板凳奇兵拿到8分,公鹿繼續把比分拉開;儘管KD和Jeff Green兩人聯手貢獻了33分,但籃網兩節打完還是以16分之差落後。

下半場開打之後,籃網其他球員在Durant被嚴防的情況下,把握住了空檔機會,一波17:5的攻勢,將分差追到只剩5分,三節打完公鹿只以87:81領先6分。

末節籃網頻頻進攻籃下得手,一波13:6的小高潮讓他們首次取得領先,最後3分鐘Antetokounmpo和Holiday各進一球,讓公鹿追平比數,不過之後Harden技巧性地要到犯規,兩罰俱中讓籃網再度超前。

之後Antetokounmpo兩罰一中,Durant下一波攻勢壓哨投進三分球,Lopez很快在後續灌籃拿2分,最後44秒兩隊只有2分差。但Antetokounmpo之後發生接球失誤,公鹿只能犯規讓對手上罰球線,比賽最終也就此底定。

KD這場比賽完全燃燒自己,打滿48分鐘沒有下場,23投16中攻下49分、17籃板、10助攻、2阻攻、3抄截,另外Green板凳出發投進7顆三分球,砍下27分,Blake Griffin取得17分,Harden只有3分、但傳出7次助攻。

公鹿方面,Antetokounmpo得到34分、12籃板、4助攻,Khris Middleton斬獲25分、5助攻,Holiday得到19分、8助攻,然而下半場的崩盤,讓他們最終丟掉重要的一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