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配發的AZ疫苗15日為高齡長者施打,台東許多長者等了近2個小時,因人潮過多再加上天氣悶熱,引發群聚抱怨;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今(16)日道歉,並表示會隨時做滾動式檢討修正,經徹夜檢討修正,今天施打情況更為順暢。

台東市民生里長顏子馮透過臉書表示,6月11日縣府通知村里長造冊詢問施打意願,老人家問「登記後誰會通知我們」,村里長只能回答衛生所會再通知,因當下他們都不知道有1999跟網路預約。

顏子馮說,結果隔天上午各里長都還在努力打電話調查意願時,縣政府下午記者會公布要使用1999和網路預約,讓許多村里長傻眼,這些長者會用網路的比例是高還低?不會使用的人變成里長要幫忙,在有限的時間內一位里長能夠幫多少人?

還有民眾留言,「我們卑南里也是這樣子,白頭髮的鄰長,挨家挨戶按鈴調查接種意願,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白做工」。
對此,饒慶鈴今天表示,台東市因不少長者是由家屬陪同前來,快打站一開始出現人潮過多的情況,再加上天氣悶熱,導致延生群聚抱怨,縣府團隊立刻拉開動線、現場增加遮蔭帳篷、血壓量測機,也加強環境消毒,並機動調撥支援人力、調整報到及資料填寫的環境。

她說,台東縣昨天已順利完成6成疫苗接種,她謝謝鄉親與長輩們的體諒與耐心,也希望大家給現場志工、工作人員多點鼓勵與肯定。

針對過程中有狀況,饒慶鈴也特別表示歉意,「長輩們及陪伴家屬辛苦了,真的不好意思」,並隨時滾動式修正,已徹夜檢討修正,會盡力做到更好,今天台東市兩快打站施打情況已更為順暢,平均一小時施打超過150人次,請有預約的鄉親務必依照預約時間前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