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籃網上一戰傷了明星後衛Kyrie Irving,也讓他們在天王山之戰出現戰力危機。不過球隊主控James Harden這場比賽打算帶傷上陣,幫助球隊搶勝,NBA兩大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以及Shams Charania都報導了此一消息。

Harden在本系列賽首戰打不到一節,就因為腳筋受傷退場,之後的3場比賽都缺席。籃網對於他的健康狀況相當看中,沒打算冒著風險讓他回歸。

不過現在的情況危急,如果不能拿下第5戰,籃網將面臨被聽牌的絕境。Wojnarowski表示Harden希望能在這場比賽上場,他賽前在投籃訓練時鍛鍊了自己的腿筋,沒有感到不適。

隨後《ESPN》更明確的表示Harden決心想打這場比賽,而在《The Athletic》的Shams Charania則是指出,除非賽前熱身出現問題,否則Harden就會在公鹿對對籃網的第5戰中上場。

目前籃網官方還沒有給出確定的答案,不過Harden在傷兵名單中的狀態已經改成了50%出戰成疑(questionable)。對此球隊總教練Steve Nash語帶保留的說:「他(Harden)想打,但是必須先進行賽前熱身,看看他到底能不能打,最終決定權在他,但我們都會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