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5)日日贈台124劑AZ疫苗首批開打,這次新增了75歲以上年長者為優先施打名單,資深媒體人、康寧大學副校長馬西屏也在第一時間帶著95歲的父親去打疫苗。他事後發文「真的是災難一場」,但話鋒一轉,他表示自己並非想責難,因為看到在場的醫護與警察,內心湧出了無比的敬意,「了不起」!

馬西屏表示,自己的父親95歲,又有重大傷病卡,「太陽很大,溫度很高,排隊很久,人潮很多」,連66歲的他都覺得是一場折磨。但他強調,己不是來發責難文的,而是來發感謝文的!「看到在場的醫護與警察,內心湧出了無比的敬意,雙北的醫護跟警察真了不起!」

馬西屏解釋,雙北因為是重災區,醫護人員已經神經緊繃到了極點,身心疲憊也到了頂點,卻還得臨時承擔如此沉重的疫苗注射工作。他認為,自己只是呆了一個多小時就受不了,而這些醫護人員跑前跑後,忙前忙後,呼前喚後,要弄上一整天,還要安撫情緒不安燥動的老人家們,讓他內心升起無比的敬意,「只有三個字:『了不起』」!

馬西屏指出,不只醫護,警察們也十分了不起,需要穿著厚的衣服,在太陽下解說、勸導、維持秩序一整天,卻沒有一個人有怨言。雙北警察因為疫情,勤務本來暴增,現在加上打疫苗的勤務,還受責罵,真的辛苦!他坦言,打疫苗過程中,真的發現很多缺失,「但是從心底湧起的,不是怒氣,而是敬意,讓我們給雙北的醫護人員與警察,溫馨的掌聲」。

馬西屏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