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於下午2時的例行記者會上公布疫情狀況,隨即宣布最新的防疫策略,收看直播也成為不少民眾的日常。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指揮中心裡面最專業的是誰?」而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
原PO於PTT八卦板上以「指揮中心裡面最專業的是誰?」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大家情緒高漲,不時就有要人下台的聲音出現,但這就讓他好奇詢問「不過既然都是指揮中心了,總有是有專業的吧?不管是公衛也好醫療也好,到底指揮中心裡面最專業的是誰?有卦嗎」。

▲網友好奇詢問「指揮中心裡面最專業的是誰?」(圖/指揮中心提供)

問題曝光後,鄉民的答案讓人十分意外,都紛紛點名「手譯員」,直言「手譯員啦」、「我投手語老師」、「手語翻譯員辛苦了」、「手語老師一票」、「手語老師人氣真高,看來達成共識了」、「手語老師,什麼都能比出來」、「手語老師最專業」。
其中「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被許多人提及,「是羅一鈞,醫界內形象也比較好」、「當初能即時擋邊境是羅一鈞警覺的」、「羅一鈞吧!?」、「羅一鈞吧,講話最有調理,全部數據說話」、「蠻喜歡羅一鈞的」、「最推羅一鈞」、「羅一鈞一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除了上述答案,另有網友分享不同看法,「張上淳 1」、「莊人祥,認真說」、「時中很專業」、「張教授跟羅副吧!然後還有莊人祥」;不過,亦有人坦言指揮中心每個人都十分專業,皆為台灣防疫付出相當多的心力,直言「多各有專長!互補啦」、「都很專業,指揮中心感謝你們」、「其實都很專業吧」、「都很專業,但希望可以多注意照顧一下基層醫護的心理生理狀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