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ena旗下全球超人氣手遊《Free Fire - 我要活下去》於五月底進行Free Fire World Series 2021 Singapore(簡稱FFWS 2021 SG),全球各賽區脫穎而出的18支頂尖隊伍展開對戰,爭奪200萬美金(約新台幣6000萬元)的總獎金,最終由來自泰國的勁旅Phoenix Force奪下冠軍。

Phoenix Force在決賽中一共獲得4次BOOYAH及48次擊殺,以驚人的113分總積分傲視群雄,遠超第二名來自巴西賽區LOUD戰隊的77分及第三名來自俄羅斯賽區Silence戰隊的73分,一舉贏下本次賽事冠軍並奪得冠軍獎金50萬美金(約新台幣1500萬元)。同時Phoenix Force的TheCruz選手在本次決賽共取下23次擊殺,縱橫戰場如入無人之境,憑著其精彩的表現,獲頒本次賽事MVP。

FFWS 2021 SG吸引 540 萬人同時線上觀看。 圖:Garena/提供

根據電競數據統計網站Esports Charts的紀錄,本次賽事最高同時觀看人數高達540萬,不僅是 2019 年Free Fire World Series 2019 Rio最高同時觀看人數的兩倍以上,更打破了2019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紀錄,成為全球最高觀看人數的行動電子競技賽事。而本屆賽事的平均觀看人數也突破了200萬人(數據不包括中國平台),寫下另一項電子競技賽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