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今 (28) 日新增297例,校正回歸258例,單日19死創新高。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針對疫苗採購有無涉及違法失職之處,呼籲檢調應「依法究辦」,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也在臉書上說,苦苦等不到疫苗,台灣接種率世界倒數,行政機關有無失職之嫌,這些都應該給人民一個交代。

羅智強說,採購疫苗,有太多需要解釋的事,「吳委員」是不是為了香港雅各臣而扯東洋後腿,指揮中心又為什麼只願跟東洋代理的BNT疫苗購買200萬劑,導致破局,為了沒有三期試驗的國產疫苗,拒絕WHO承認的疫苗,有沒有政治力干涉?

呂秀蓮先前還表示,要求立即重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總指揮,並延攬前副總統陳建仁及抗煞有功諸學者專家成立顧問團,指揮調度全國相關行政人員及資源,共赴國難。

今日下午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達台灣,日本也傳出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疫苗陸續到位,提升不少民眾信心。稍早衛福部長陳時中和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時也提到,8月底共會有1000萬劑疫苗進台,預計到10月能讓至少6成民眾施打第一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