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下午3時50分將迎來首批15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27日在臉書分享消息,同時回應深受外界詬病的劑量問題,稱「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未料,留言區卻遭一面倒砲轟,網友多認為其用字輕浮,且未表現執政黨在疫情處理缺失上的檢討決心。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天稍早也轉發《新頭殼》此前報導,一連4句反串顏若芳「難消化」說,諷刺表示我國竟可控制疫苗出口與否及數量,「多麽美妙、多麽強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晚間證實莫德納疫苗抵台的消息,顏若芳隨後於臉書發文分享消息。其中論及為何只有15萬劑,顏表示 :「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去年一整年,流感疫苗才打600萬劑,需要按部就班依既定規劃推進。會陸續到貨,按照時程讓大家打到。」

大批網友對此說法感到不滿,湧入留言區痛罵 :「15萬劑就能拿出來吹」、「請妳去醫院前線看看,15萬劑是及時雨,但還是遠遠不夠啊!」、「輕浮的政治操作」、「身為發言人,妳知道現在是什麼關頭嗎?」、「忘記謙卑、謙卑、再謙卑」;也有少數網友緩頰,表示 :「是好消息,藍營扮黑臉,綠營扮白臉,沒甚麼不好」,卻也坦言 :「但量還是太少,只佔台灣人口不到1%的施打量」。

除此,就顏若芳所言,羅友志則在臉書諷刺寫下 :「薪水不要一次給我太多,我會消化不了」,再一連寫出缺水、缺電、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的同居風波等共4喻體,稱:「水不要一次下太多,台灣會消化不了;電不要一次做太多,台灣會消化不了;王定宇不要太常來,⋯⋯」

羅友志續指,按其邏輯,原來我國竟可控制疫苗出口與否及數量,「多麽美妙、多麽強大的台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