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之下,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立法院昨天 (27日) 召開朝野協商時,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主張再加2100億院預算,整體預算額度增至84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 (28日) 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要這麼多錢紓困,不知道要花到哪裡去,還不如先發現金比較實在。

陳以信說,一年前國民黨團要求發現金,民進黨死不肯,硬要發什麼振興券,結果效果很有限,現在全國升高三級疫情,百工百業受到嚴重打擊,民進黨趁機大要紓困預算,從2100億直線上升,要到8400億,未來甚至還會增加,民進黨要這麼多錢紓困,不知道要花到哪裡去,還不如先發現金比較實在。

陳以信也呼籲蔡政府,紓困不要重蹈覆徹,這次不要再鐵齒,儘快發現金,幫助人民渡過難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透過臉書表示,若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在下週順利完成三讀,政府預計於6月4日展開紓困4.0作業,而去年符合資格、已有資料的紓困對象,政府就會在最短時間直接匯入帳戶,無需再申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28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要這麼多錢紓困,不知道要花到哪裡去,還不如先發現金比較實在。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