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11日,在與美國各州州長的線上會議上說,全球40%的國家領導人與他聯繫,希望美國協助他們獲取新冠疫苗

拜登說:「世界上每個國家現在都寄望於我們,希望我們能幫助它們彌補在生產及或獲取疫苗方面的不足。」「事實上,全球幾乎有40%的國家領導人都打電話來,問我們能不能幫助他們?」

拜登稱,他跟這些國家元首們表示:「我們將盡力而為。」

拜登沒有點名哪些國家尋求美國提供疫苗,但包括受到疫情重創的印度,目前國際社會要求美國分享其庫存疫苗的呼聲越來越高。

今年4月,拜登承諾對外分發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AZ疫苗),預計印度將受到支援。白宮早些時候表示,正以借貸的方式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提供400萬劑AZ疫苗。

拜登一再重申他優先為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的立場,但他也補充說:「我們將與其他國家合作,因為(新冠病毒)將有很多變異株.......我認為我們可以製造出更多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   圖 : 翻攝自人民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