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大廠技嘉(Gigabyte)日前被中國網民發現於官網介紹稱,「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管控。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對此。中國共青團微博發文嗆:「技嘉,誰給你這麼大的勇氣?」技嘉隨後發出聲明致歉緊急滅火稱,官網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並強調「深以中國生產的品質為榮」。

「共青團中央」昨(11)日上午微博發表圖文,圖中顯示技嘉官網品牌介紹寫道:「堅持台灣製造,質量嚴格管控。不同於其他品牌,選擇低成本、降低質量的方式請中國代工製造。」共青團評論稱:「技嘉,誰給你這麼大的勇氣?」

截自目前,共青團貼文已逾10萬按讚、近8千則留言以及逾9千次轉發分享,在留言中不少牆內匪類網友批評,「把台灣和中國並列,還不忘記踩大陸一腳,我呸!看了一下在大陸有售賣,給爺爬」、「技嘉,你先拯救台灣省的疫情吧。你技嘉又不是台灣省的,你只是代工廠,給老外跑推的小二,還是跪著的小二。」

在共青團發起圍剿後,中國許多賣場、實體通路及網路零售紛紛下架技嘉產品,技嘉發出聲明致歉緊急滅火表示,對於官網文字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為公司內部管理不善,聲明強調,其公司生產線遍佈中國大陸,產能占比高於9成,「技嘉深以中國生產的品質為榮」。

共青團貼文已逾10萬按讚、近8千則留言以及逾9千次轉發分享,在留言中不少牆內匪類網友批評。   圖:翻攝自「共青團中央」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