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案,並在今天(10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至台中市選委會。對此,台灣基進表示,表達遺憾與擔憂,強調將全力以赴,與台灣人民一起阻止居心叵測的中國國民黨。

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案,提案領銜人楊文元上午將3萬2310份連署書送交台中市選委會。楊文元向鄉親喊話,即使第二階段通過,也該勇敢站出來投票,找回良心政治,找回民主。

質疑罷免團體欲將罷免案與8月公投綁一起,台灣基進也發出聲明指,二階段連署書還未收齊時,台中市府就積極表態,欲將罷免合併公投,「假公民團體竟與盧秀燕市府的主張,不謀而合」。

台灣基進表示,地方選委會在職務行使上,有如此偏頗之行為,感到相當遺憾,並要嚴正指出,刪Q行動的目的,就是將陳柏惟委員的罷免案,轉化成凝聚聲量、凝聚仇恨值的八月公投案催化劑。

台灣基進說,無論二階過與不過,在各項議題上,該團體拼命操作「好事盧秀燕、壞事陳柏惟」、「在地顏寬恒、空降陳柏惟」的挑撥、對立,意圖以輿論拔除國會的抗中聲音,在在都令人擔憂,比起本黨唯一一席立委遭到罷免,更嚴重的,恐怕是後面牽涉層面更廣的公投案。

台灣基進表示,將在明天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黨從反萊豬、重啟核四到藻礁議題的操作手法,以及背後所牽涉更深的可怕後果,「從罷免案到8月公投,這些都會讓中共獲利的台灣政治風暴,台灣基進將全力以赴,盡本土小黨的最大努力,與台灣人民一起阻止居心叵測的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