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就突破40萬例,刷新世界紀錄,死亡人數累計超過20萬人,不少在印度設廠的台灣企業,也難以倖免,目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至少有11人感染,已有一名台幹染疫身亡,不過,國內有公司祭出重賞,徵求自願的勇士,印度出差期間領的「月薪」直接變「年薪」計算,等於12倍的薪資,為了錢要賭一把嗎?引起鄉民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標題為「明天出差印度,年薪變月薪,你要衝嗎?」,表示朋友老闆說印度工廠緊急情況,需要有人馬上出發去印度,徵求公司內自願的勇士,但歸期未定,在印度期間月薪直接用年薪計算,不滿足月也照百分比算,網友說,他朋友目前月薪6萬, 等於一個月就有72萬入帳。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嗎?網友說,他朋友說人生沒幾次這種賺錢機會,的確要重賞之下才有勇夫,網友則覺得,印度也沒幾次每天30萬 確診的機會,更何況隱性確診人數可能多達五億人,因此猶豫「要勸朋友賭一把嗎?」

面對疫情的威脅,究竟是錢重要?還是命重要?這篇文章一PO出,立即引發鄉民熱議,許多網友覺得撈一把的機會難得,「先去打疫苗啊,撈一把的機會人生不是很多」、「疫苗打完再出發」、「富貴險中求」;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小心「去了有錢也沒命花」、「薪水袋變白包袋」、「紙鈔變紙錢,當然可以年薪變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