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出車票照,並寫下「他們問,為什麼你會在乎?」而該車票正是發生事故的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不過照片po出後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台鐵清明連假的車票3月4日才開放訂購,但王浩宇的車票列印日期卻是1月23日,遭質疑照片作假,網友也怒批王浩宇「蹭熱度」。

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台鐵車票照,車票上顯示為4月2日408次由台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正是發生事故的列車,王浩宇也寫下對事故的關心。不過這張照片卻被網友指控造假,原因是台鐵清明連假的車票一個月前才開放訂票,但王浩宇車票上的列印日期寫的卻是1月23日,讓網友質疑王浩宇假裝自己原本要去台東,實際上1月23日時根本還沒開放訂購4月2日的車票,根本是想來蹭熱度。

王浩宇事後留言回應,他前幾天就澄清過自己沒有在火車上,是家人前一天剛好搭火車,而車票照片是網友私下提供的,他只是拿來搭配發文的圖,凸顯意外離我們身邊的人很近,不過因網友提醒日期有問題,目前已將文章及照片刪除。

王浩宇發文關心太魯閣號事故,遭網友批蹭熱度。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