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因疫情而延宕多時,由香港商挑戰者電娛媒體所主辦之首屆「挑戰者盃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在經過多段賽事後,將於本月11日於台北華山Legacy進行最終決戰,爭奪四百萬賽事總獎金。不僅如此,本屆賽事活動大使、國際巨星郭富城也將出席香港會場擔任頒獎嘉賓並與台灣現場進行視訊連線,而擔任臺灣隊長的新生代藝人李玉璽也會到現場進行表演,替選手加油打氣。

本次台港總決賽,將由台灣以及香港各隊男子組、女子組以及青少年組,每隊共15位選手對決。挑戰者電娛媒體也宣布,第二屆賽事將擴大舉辦,除台港兩地外,將邀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泰國等其他亞洲各國、地區的代表選手共襄盛舉,目標打造亞洲最盛大的賽車電競比賽,而在台港決賽當日,也將安排各國選手進行表演賽,為第二屆賽事暖場,揭開序幕。

「我們很榮幸能夠與不同的單位合作,共同舉辦首屆挑戰者盃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香港商挑戰者電娛媒體台灣分公司代表李櫂宇表示:「這次賽會,我們不惜投入重本,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讓更多年輕人參與到電競賽車這項運動之中,同時也為有潛力的選手創造更多的機會,為他們未來步入賽車運動界鋪路,實現他們的夢想。」

主辦單位指出,為推動電競賽車發展,長年深耕優質汽車專業服務的挑戰者集團,首度跨界進軍電子競技賽車項目,讓過去難以實際接觸到的賽車運動,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其中,有別於單純舉辦電競比賽,挑戰者集團更導入自身深厚強大的汽車產業資源,讓憧憬能有機會在國際賽事中,馳騁於實體賽道上的年輕人一圓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