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港星郭富城擔任活動大使的「挑戰者盃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台灣站日前一共吸引近400人報名參賽,爭奪600萬賽事總獎金,該賽事將於台中、台北、高雄舉行三場初賽,其中台中場已圓滿落幕,接下來南北兩場初賽也即將開跑。主辦單位表示,本賽事是為年輕人開拓一條全新的路徑,讓有志成為職業賽手的年輕人,能夠在追逐夢想上繼續往前邁進。

台中場初賽現場選手聚精會神參加比賽。 圖:業者提供

「挑戰者盃亞洲電競賽車錦標賽」是由長期深耕於汽車養護的港商挑戰者集團所主辦,更是他們首次踏足電競領域舉辦電競賽車比賽,除了祭出600萬元賽事總獎金外,更以最高規格來籌辦賽事,由權威專業機構中華賽車會以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擔任賽會評審與指導,更請出台灣職業賽車手王藝傑、陳意凡、安小蕎出任各分組的教練,替選手們進行專業精實的賽車培訓,為後續台港決賽進行備戰。

專業賽車手陳意凡擔任本次賽事青少年組指導教練。 圖:業者提供

本屆賽會更邀請郭富城擔任形象代言人,台灣站由新生代人氣藝人李玉璽擔任台灣隊長,共同推廣電競賽車發展,並且還會舉行電競女神票選活動,讓賽事星光熠熠,也增添更多話題性。同時,為能夠進一步回饋社會,挑戰者集團更特別與郭富城慈善基金會合作,民眾可以搜集購買挑戰者與郭富城基金會合作的特殊聯名款商品外,周邊商品的收益也將全數捐贈予公益。

挑戰者盃台灣站比賽將分別於台中、台北、高雄舉行三場初賽,其中,台中場賽事已劃下完美結束,接下來還有台北以及高雄兩地賽事即將開跑。主辦單位指出,儘管賽車運動在台灣並不普及,但截至目前為止,本賽事已經吸引近400人報名參與,除歡迎各方好手來挑戰高額獎金,有意持續在賽車道路上持續發展的選手也不要錯過這次的舞台,說不定有機會成為賽車場上下一個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