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MSI季中邀請賽將於5月6日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開打,Riot Games昨夜公布第一階段賽事抽籤分組結果,太平洋PCS賽區將與歐洲LEC、土耳其TCL、巴西CBLOL一組,這兩個賽區以來說實力,在所有外卡賽區當中擁有不俗的水準。此外,官方祭出兩項MSI獎勵措施,包括冠軍賽區多獲一席世界賽名額,以及MSI結束後全球戰力排名結算,排名最高賽區將獲得一個額外世界賽參賽名額。

MSI第一階段賽事抽籤分組結果。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根據官方抽籤結果,MSI第一階段賽事將分為三個組別,A組為中國LPL、越南VCS、獨聯LCL、大洋洲LCO;B組為歐洲LEC、太平洋PCS、土耳其TCL、巴西CBLOL;C組則是韓國LCK、北美LCS、拉美LLA以及日本LJL。

不僅如此,官方本次還祭出兩項獎勵措施,以激勵各賽區在季中賽有所表現,首先是今年季中邀請賽冠軍所屬的賽區,將能獲得一個額外的S11世界大賽參賽名額;而在季中邀請賽落幕後,今年全球戰力排名將進行結算,排名最高的賽區同樣能額外獲得一個世界賽席次,如果戰力最高賽區又同時贏得季中賽,那這個額外名額將順延給第二名的賽區。

本屆MSI賽制相較以往不同,今年將取消入圍賽,來自所有賽區的代表隊伍都將在同一階段參戰,並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所有十二支隊伍將從第一階段開打,一共分為三組、每組四支戰隊,進行BO1雙循環賽,前兩名將晉級下一階段賽程。

第二階段為小組賽,晉級到小組賽的六支戰隊將再度進行BO1雙循環賽,這回只有前四名可以前往淘汰賽程,最終階段的淘汰賽將展開四強賽及決賽,恢復BO5單淘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