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還在煩惱兒童節禮物要準備什麼嗎?別擔心,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要送大家兒童節禮物啦!送100位親子免費到滬尾砲臺玩鐳戰,即日起在淡古官網受理報名中。額滿為止,若有餘額則開放現場報名。歡迎有興趣的人邀親朋好友組隊一起到滬尾砲臺開戰,過個難忘的兒童節。

淡水古蹟博物館4月4日 (周日)將在滬尾砲臺舉辦「家族大戰-古蹟親子鐳戰賽。有別於以往,今年兒童節送別的,直接送大家到國定古蹟來體驗鐳戰,親身感受槍林彈雨的氣氛,活動免收報名費,1位大人可帶1位兒童,活動當日需年滿11歲,活動共分2場,上午9時及11 時,每場次2小時,1場次25組親子,限量100人。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為了打破一般大眾對古蹟的既有框架,大家到蘊含歷史文化的場域後,不再只是聽導覽或拍美照,而是透過參加各種創意的活動,親身感受古蹟的生命力。今年兒童節就以滬尾砲臺的戰地特色為主題,參加的親子們穿戴裝備、手拿雷射槍化身帥氣的特種部隊,在古蹟內自由穿梭,同心協力完成任務,保證超有氣氛又刺激,同時還能認識古蹟,寓教於樂。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國定古蹟滬尾砲臺是十九世紀戰爭與駐軍的最佳軍事堡壘,也是清領時期臺灣現代化的重要海防設施,外牆上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北門鎖鑰」石碑,目前在北砲座上展示復刻版1:1、以玻璃纖維(FRP)打造、長達700公分的阿姆斯脫朗8吋砲,儲彈孔也復刻多個砲彈,重現當時的樣貌。另外還有AR擴增實境體驗、體感互動及搖桿遊戲,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淡古首次開放家長一起「參戰」,不但增加活動刺激度,同時增進親子關係。   圖:淡水古蹎博物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