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台灣去年創下56年來首度無颱風登陸紀錄,全台水情持續告急,包括台中、苗栗及新竹、彰化部分地區,日前也宣布民生限水。然而,過去民進黨擬為抗旱投入上千億新台幣的「前瞻計畫」,遭質疑執行不力;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若非當年提出建設預算,方能撐到現在。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除不解中央「限水令」的考量,今(28日)更於臉書大批「這道道地地是民進黨的內部鬥爭」。

提及缺水問題,賴士葆表示,蘇貞昌曾說「限水分藍綠是天方夜譚」,賴則認為「這才是道地的天方夜譚」。因苗栗縣當地有水庫,供很多水給其他外縣市;台中則因市長盧秀燕因中火議題,頻頻砲打中央,而這兩縣市首長基本上都是藍軍執政,但行政院和經濟部都對「限水令」的考量講不清楚,因此為何先從這兩地限水,自然就受到外界的質疑。

針對政府大舉投入「前瞻計畫」預算,外界對抗缺水成效不彰的質疑,蘇貞昌日前回應「能撐到現在,就是因為有花錢在前面,前瞻部署」。賴士葆將此舉視為甩鍋給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怒批「這道道地地是民進黨的內部鬥爭」。

賴士葆指出,就他個人經驗而言,事實上氣象局長每年都會提供資料給外界、或立委知道,提前了解當年度缺水情形,但政府對缺水的對策,就是「沒有對策」。而蘇貞昌卻將自己的施政無能,甩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見民進黨內部的鬥爭再次上演,非常的可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