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發表過的演講稿,流傳至海外網站,主題名為《中美戰略哲學》,內容大談中共在「南海、台灣問題,以及如何滲透、控制,最終贏過美國的招數」。

金燦榮被中國網友戲稱為「中共國師」,他在2016年7月曾於廣州南國會國際會議中心發表過一場演講,內容大談如何對付美國,還直稱中共要稱霸全球,並且提出詳細辦法,以及中共的優勢。

金燦榮在演講上非常自傲的表示,「中國有14億人,而且每個人都聰明得不得了,而在這麼多民族中,最聰明的是中國人和猶太人」,他將中美兩國形容成「超大型國家」,並且將兩國的地位劃上等號。

金燦榮分析,中國經濟崛起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市場玩得比美國好,還有一個是地方政府是企業。他說:「實際上地方政府都是企業,他一個引擎,我們兩個引擎,誰厲害?肯定是我們厲害」

他不僅在演講上提升中共地位,還表示「台海、南海打完了,很有可能美國會尊敬中國,覺得中國真的是對手,但是中國會以自身的文化特點,再建造一個體系,跟現在不一樣的體系」。

不只如此,金燦榮還提出了搞垮美國的戰略與計畫,他認為:

1、「操縱美國選舉」下手,讓美國國會眾議員的選區都有中國投資,這樣中國就可以掌握上千張或是幾千張的選票,影響美國議員的態度」

2、「控制美國市場」增加中國政府在美國的投資,可以讓中國商人控制美國市場,也吸引到美國人在中國發展自己的試驗,他還提到,在大部分中國人還在怒斥購買美國國債,導致中國人替美國背債的時候,這是「中共利用美國次貸的危機,大量收購美國國債以及在美購房、置地的真實目的。」

3、「培育美國的敵人」他認為要確保美國有4個敵人,而且「恐怖主義」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如果讓美國有4個敵人,就可以讓他們失去方向。

4、「給美國帶來國際問題」他認為如果全球出現問題,美國不得不進行干預,來確保全球穩定,這樣反而可以耗盡美國資源,轉移對中國的注意力。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   圖:新華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