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是個很好的轉換運勢的時間,因為這是個「追思」與「紀念」的日子,除了提醒我們要感恩祖先的保佑,為祖先祭祖掃墓外,自然界生機勃勃的景象,也可同時把我們的心靈塵埃都清掃乾淨。想要一掃穢氣的朋友,不妨試試以下祈福轉運善法,在清明時節開心轉好運吧!

清明節祈福轉運善法

◎吃素

吃素是一種愛護地球、尊重生命的表現,在清明節這天吃素,以吃素的無量功德,回向給祖先及故人,令他們得到真正的解脫。吃一餐或一天的素食都可以,只要是發心吃素,就有利於自己和家人。

◎吃潤餅

清明節吃潤餅的習俗源自於寒食節,因為寒食節(4/3-4/5)和清明節(4/4)日期相近,而在寒食節不能用火,只能寒食,所以後世把吃潤餅的習俗,併入了清明節,並以潤餅祭祖祈福。

◎吃雞蛋

因為有禁火的習俗,所以煮熟的雞蛋是最方便的儲備糧食。春天是萬物孕育的季節,而雞蛋也是生育與生命的象徵,因此在清明節當天吃個雞蛋,意寓一整年都有健康的身體,諸事圓圓滿滿。

◎綠色的地墊、門簾來開運

清明是春天的節日,春天的五行屬木,處處都充滿了木行能量,因此可運用木行的配件(如東菱玉、葡萄石),或擺設以「木木比和」方式來開運,可在家中擺放有木行元素的綠色地墊、綠色門簾,就能將春天的旺氣帶進家中。

◎外出踏青,生旺好運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了呢?清明節前後若是有空,天氣好有太陽的話也可以準備野餐墊,跟朋友一起躺著,坐著吸收能量,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陽氣,感受微風徐徐,把忙碌的思緒都拋開,拉回到自己身上,感受一下生命的美好,

◎植樹

因為與寒食節相近,所以我們應該多多親近大自然,多多的回歸於最原本的生活,大家把3C產品都放下吧!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做植栽,養一盆新植物讓家裡充滿生機~為家裡的盆栽澆澆水,細心修剪,或是在這幾天發心做植樹的活動也是很棒的!

◎門上懸掛柳枝,提升氣場

柳枝又稱為鬼怖木,有辟邪的作用。在北魏賈思勰(ㄒㄧㄝˊ)所寫的《齊民要術》中提到:「取柳枝著戶上,百鬼不入家」,所以把柳枝插在門楣、屋檐上,不僅可鎮宅,也可提升居家氣場。

◎與家人分享話題

除了出遊連繫感情之外,如果家中有小朋友,這是一個很棒的時機點跟孩子聊聊生老病死的話題,一起討論為何要追思,為何要感恩?為何要珍惜?還有那些已逝去的長輩們,其實都在默默的守護著我們,成長路上,你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手寫信,表思念

因為現代人忙碌,也許不一定會有時間回家拜拜,可以選擇抽空手寫一封信,表達對已逝去家人的感恩和追思,買一束鮮花放在家,旁邊放著這封信,進行5分鐘的靜坐與靜默,也是很棒的表達方式!

◎供花、供水、供僧:

在佛前發心供水,能灌溉財源,讓財富不斷增長,發心供花,芬芳四溢,具有無比殊勝的功德,累積福報,供僧的功德不可思議,能讓福報更加增長,遠離煩惱,修得福慧。

◎煙供與施食

做煙供法施食給眾生,這個功德是非常大的。施食的由來是觀世音菩薩在某一世為了幫惡鬼爭取食物,所以祂化身成餓鬼道的眾生,通過阿難尊者向佛陀請求救度,佛陀便幫世人宣說施食的功德。除了平常就可做施食,在清明節這一天更要做,可以在家使用手拉坏香爐,或心經的煙供爐,通過煙供上供下佈施,回向給冤親債主、無形眾生,也幫自身帶來現世利益。

◎參加清明祭祖法會:

另外,也很歡迎參贊中華蓮花雨顯密佛學會舉辦的2021清明祭祖法會,這場法會圓滿後,除秉持傳統清明祭祖禮俗燒化紙錢給先人,另提供代燒化服務,將陽上子孫敬獻給先人的金銀財寶,藉由山淨煙供殊勝功德完整回向給所有先人,讓先人錢財不虞匱乏,在冥界可安樂無憂,也祈願能增添力量庇佑子孫,因此很建議大家可以功德加請代燒化項目(包括聚財百寶箱、九品蓮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