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紛飛,森林中有許多身在亞熱帶氣候的台灣所沒見過的美麗景象,Instagramtakashi_okashi就拍攝到幾隻北海道獨有小飛鼠,嬌小的身體披上點點雪花,人看到的人都不禁讚嘆:是冬之精靈

躲在樹洞裡(圖/Instagram @takashi_okashi)

小精靈們的紛爭(推)(圖/Instagram @takashi_okashi)

飛行囉~(圖/Instagram @takashi_okashi)

完全不像現實能看到的景象!(圖/Instagram @takashi_okashi)

照面中可看到小飛鼠窩在樹上,蜷曲身體專心地覓食,可能吃得時間久了些,身上竟被點點白雪覆蓋,乍看宛如動畫中的小精靈一般,看起來高貴又精緻。而這種小飛鼠(エゾモモンガ)也被稱為西伯利亞飛鼠平常棲息在樹洞中,雖稱飛鼠但不是真的如鳥般自由飛行,而是站在高處藉由展開自己前肢與身的薄膜滑翔移動 

網友對這張宛如精靈的照片嘖嘖稱奇,紛紛回覆:「天啊這畫面太仙了!」、「好像在發光~」、「太可愛啦!!」、「其實有點像發霉」。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akashi (@takashi_oka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