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AZ疫苗正式開打!為了讓國人能安心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上午7時40分赴台大醫院帶頭施打第一針,卻因全程都在院內進行未向外界公開,讓不少人質疑是否「打假針」。此說法除遭陳時中親口否認,蘇貞昌注射照片也馬上公布,手錶上清楚標示施打時刻約是07時50分,記錄下歷史性的一刻。

AZ疫苗(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為多劑型,分為8劑(4mL)/瓶或10劑(5mL)/瓶,本次蘇貞昌施打的為10劑(5mL)/瓶型。照片中能看到他的手錶上清楚顯示時間為7時50分左右施打,而醫護人員也清楚展示疫苗瓶身、注射過程,間接破除打假針的傳言。另外,陳時中早上在院外等待蘇貞昌的過程,也和媒體澄清:「施打疫苗是好事,不用作假也沒有必要」。

而蘇貞昌身為全台施打AZ疫苗第一人,他也希望自己帶頭示範後能讓國人更安心,並透露自己打針的地方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也沒有任何痠痛的感覺,「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適、發燒等狀況」。目前AZ疫苗已在全台醫院開始施打。

陳時中也接種AZ疫苗。   圖:行政院/提供

本次蘇貞昌、陳時中施打為10劑(5mL)/瓶型的AZ疫苗。   圖:行政院/提供

全台醫護人員也已經開始接種AZ疫苗。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