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台大醫療團隊陪同下施打了首批AZ疫苗。稍早台大院長吳明贀表示,蘇院長和陳部長打完疫苗都無任何特殊症狀,也充份休息觀察了30分鐘。本刊追問指揮中心,是否蘇院長和陳時中部長為首批AZ疫苗施打最高齡者?指揮中心回答目前不會針對疫苗接種者個人年齡進行統計。

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於台大接受首批AZ疫苗接種,對外界質疑他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施打疫苗作假一事,他表示,打疫苗是好事不用作假,他也強調打疫苗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並不是比賽,他也沒必要搶第一。

同樣也接種了AZ疫苗的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本次兩位長官從施打前問診、簽署意向書,到施打後完整體驗完整個接種流程,兩位長官也都休息觀察了30分鐘,都沒有異狀和不良反應,狀況都非常好。外傳台灣有假疫苗,有民眾擔心未來會接種到假疫苗,吳明賢指出,雖然離我們比較近的國家有假疫苗,他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很多事情都是公開透明,「比方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像流感疫苗有很多是國產的。」吳明贀說,他對國產的新冠肺炎疫苗也非常有信心,只是這次來台灣先是進口疫苗,才做了這樣的選擇。

目前預計台大此次自指揮中心分配1500劑疫苗,全數做為第一劑施打。吳明賢指出,施打完疫苗後要非常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休息30分鐘,多喝水。他預計,約在517號(8周後)可施打第2AZ疫苗。至於今日施打疫苗的蘇院長與陳部長,是否為首批AZ疫苗接種最高齡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不會針對疫苗接種者個人年齡進行統計,因此沒有資料。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帶頭施打首批AZ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