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全球資源豐富,人類營養攝取充足,使得平均身高增加。但卻有專家指出,隨著散佈在環境中的汙染物質逐日增加,恐透過母乳傳遞,使得未來男童的陰莖尺寸不斷縮小、精子數量減少,甚至可能影響雄性賀爾蒙的分泌,導致越來越雌性化,抑制性慾發展,影響人類繁衍後代。

根據外國媒體《LADbible》報導指出,美國知名環境保育、流行病學、生殖健康領域學者莎娜•斯旺(Shanna Swan)近日在書中表示,日常用品的化學物質,會影響男性的生殖器,導致勃起障礙,以及精蟲數量減少,尺寸縮小。她在2017年曾警告過,「歐美國家男性精子數量正以驚人速度下降。」

斯旺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塑膠製品中,存在著名為「鄰苯二甲酸酯」的化學物質。而這種物質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品種最多,且產量最大的塑化劑。而這物質會嚴重影響激素與內分泌,這種潛在的影響會造成胎兒智商下降,睪固酮數量降低、陰莖縮小、早產等危害。

而且,斯旺又透露,如果男嬰接觸了4種鄰苯二甲酸酯,可能會導致男嬰的肛門與生殖器官間的距離縮短。另外,報導又說,義大利的科學家早在2018年就指出,如果父母長期暴露在存有碳氟化合物的環境下,會導致女性在懷胎時,子宮受到干擾,若懷的是男嬰,將影響到男嬰分泌雄性賀爾蒙。也會導致胎兒的陰莖明顯變短、變細,不只是胎兒會受到影響,連青春期的青少年也會受到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