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昨日於環衛委員會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引起民進黨籍立委強烈反對,面對外界質疑採購疫苗不能黑箱作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受訪表示,政府做事有嚴謹的程序,在購買疫苗作業完成後,自然會將所有相關文件對外公布,且接受立法院監督檢驗,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指出,政府對於疫苗的採購,都是非常嚴謹的程序,由相當多的醫衛、醫藥專家及法律專家共同組成,現在國際上各國都在搶疫苗,各製造疫苗廠商也都訂有保密協定,這是在國際契約以及國際作為規範中很正常的現象。

蘇貞昌表示,既然我們受這個保密協定的約制,都應該要嚴謹遵守,政府做事不但有很嚴謹的程序,而且在買到疫苗、完成作業後,自然會將整個相關文件向國人公布,並接受立法院監督檢驗,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重申,千萬不要在向國外爭取疫苗的這個緊要時刻,因為國內意見不同,或者黨派利益不同,違反了相關國際共同都遵守的規範,以致於買不到疫苗,無法保護國人健康,那就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