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貓占雞窩!住在花蓮的網友吳老虎日前分享一組照片,擅長編織的母親日前手作了一雞窩家族,原本母雞身旁圍繞了10顆雞蛋,但卻發現雞蛋每天都會少一顆,甚至到最後連母雞都被人推倒在雞窩外,讓他不禁感嘆兇手是:「媽媽編織道路上的絆腳石」。

吳先生家養了一隻漂亮的黑貓「咪咪」(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過去牠曾是吳先生工作地點外的浪貓(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收編後還生下小貓「小花」(左)與「哈娜」(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這名「媽媽編織道路上的絆腳石」指的就是自家的黑貓「咪咪」,目前8歲的牠大約1歲時在吳先生工作的店門口流浪,看牠相當親人又瘦小,後來直接收編,但沒想到牠隨後生了4隻小貓,送養2隻後留下虎斑「小花」與玳瑁「哈娜」作伴。雖然咪咪身為人母,個性卻有一些調皮,喜歡趁人不在家時叼著衣物到處跑,玩膩後就亂丟。而日前擅長編織的母親花了三天的時間製作一組母雞家族的擺飾,隔天一早家人發現兩顆雞蛋失蹤,再隔一天看見雞蛋散落一地、越來越多顆雞蛋消失,甚至幾天後連母雞都被推倒,原來是咪咪直接霸占雞窩,讓吳先生不禁寫下:「媽媽編織道路上的絆腳石,雞蛋一天少一顆」!

吳先生的母親非常擅長編織(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日前吳媽媽花了3天時間編織一雞窩,卻在隔天發現少了雞蛋(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漸漸地每天越少越多……(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原來是咪咪每天偷蛋,甚至將母雞趕出雞窩霸占主位!(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咪咪:你千萬不能說出去雞蛋是我偷的!(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吳先生將咪咪的「惡行惡狀」分享在貓瘋社團後,短短1星期就吸引超過3.4萬人次喜愛,不少網友笑說:「人家是鳩占鵲巢,牠是貓占雞巢」、「原來貓是卵生動物(誤)」、「乞丐趕廟公」、「蛋呢?母雞抖啊!」、「牠是烏骨雞啦」、「幫孵蛋的概念」。

咪咪:本喵什麼都沒做,一直都在這裡當「蓮花仙子」呢!(圖/網友吳老虎授權提供)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