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2日電)不讓台北杜鵑花季專美於前,新北市府打造「萬金杜鵑鄉」,奠基在地60年杜鵑產業底蘊,進一步在主要道路沿線等種植10萬株杜鵑,正陸續綻放,結合景觀巴士、手作坊等,體驗浪漫萬金。

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8年起推廣打造「萬金杜鵑鄉」,在萬金地區的杜鵑公園、主要道路沿線如台2線、北28、北28-1鄉道等處種植10萬株各式杜鵑,目前已陸續綻放。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杜鵑又名「映山紅」,花語是天真、愛情與誠信,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就表示愛情降臨了。

與杜鵑花相處20餘年、被稱為「杜鵑博士」的花農柳枝芳說,萬金杜鵑產業已有60年歷史,是台灣質量最好的杜鵑花產地。

農業局表示,行駛在萬金石地區的天窗景觀巴士「金包里號」換上萬金杜鵑圖案的彩繪新裝,當地觀光花圃舉辦「杜鵑香氛系列」DIY工作坊,全方位體驗杜鵑花迷人之處,感受不同的萬金風情。

此外,線上活動19日開跑,將有「打卡限量贈」的免費送禮物活動,包括杜鵑花朵手工餅乾、映山紅金箔冰淇淋、萬金杜鵑地圖拭淨布等好康,詳情可見萬金杜鵑官網或農業局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稼日蒔光粉絲專頁。(編輯:張銘坤)1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