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公司在徵才時,除了會根據求職者的能力、條件去做篩選外,面試時所展現的態度也是抉擇重要關鍵。不過,就有一名網友指出,友人近期接到某公司人資的面試邀約,但一查官網徵才資訊發現根本沒有相關職缺,讓他不解提問「這是什麼操作?」對此,就引來許多內行人解答真相。
原PO於PTT上發文,表示近期有某公司的人資聯絡友人,對方解釋因友人的經歷很適合公司內某職缺,因此想徵求友人的履歷。但友人事後到官網進行查詢,卻發現沒有相關職缺消息。這就讓原PO好奇提問,「想問問看版上HR或前輩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操作?還是說某些比較低調的缺都是先問人,官網才會開?」。原PO也在留言區補充,雙方是透過商務社群平台聯絡。

▲原PO指出,友人近期被人資打電話邀約去面試,但查詢公司官網卻發現該職位根本沒有缺。(圖/翻攝PTT)

問題一曝光,就引來許多網友解答真相,「找不到人,才會開出來海選啊!有開始就預設的人先問看看啊」、「不想海選啊」、「有的話就沒差啦,有時候只是還沒放上去」、「爽缺,低調」、「這是好事啦。你放心」、「那就是關係網,等職缺出來都慢了,蠢什麼」。
此外,也有行家專業解釋,「官網開缺上線會有時間差,如果資料庫有履歷,內部有推薦,商務社群平台上適合的,很多會先聯絡,不過缺最後都是會上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