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共媒體特別服務廣播公司(SBS)當地時間5日宣布,由於收到人權組織投訴,將暫停播出中國官媒央視環球電視網 (CGTN) 的節目。對此,中國外交部批SBS此舉是「典型的政治迫害」,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媒體的合法權益。

綜合外媒報導,繼英國通訊管理局撤銷環球電視網執照後,澳媒SBS也決定封殺央視與環球電視網。SBS聲明表示,日前收到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投訴信,指央視在2013年至2020年期間播出了近56人的被迫認罪的片段,這些片段涉及提取、包裝和播放,囚犯在面對脅迫和酷刑,且被單獨關押在秘密地點,無法與律師聯絡的情況下,被被迫作出的虛假供詞。

SBS指出,大量的「懺悔」內容不僅在中國播出,還遍及世界各地,在央視和環球電視網國際台播放,「有鑑於它(人權團體)提出嚴重關切,以及節目內容涉及的複雜性,在我們評估這些服務之際,我們決定暫停播放由海外取得的環球電視網及央視新聞快報。」

對此,中國外交部向《路透社》發聲明,批SBS此舉是典型的政治迫害,敦促有關各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並表示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媒體的合法權益。

澳媒SBS宣布暫停播出央視及環球電視網的新聞節目。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