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牛津(AZ)疫苗共11萬7000劑昨(3日)抵台,根據北市府估計,第一順位符合施打條件的醫護人員約8萬餘人,而其中第一順位又分為A、B、C、D四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受訪透露,人數造冊已經完成,等中央配置,而符合第一順位第一線專責醫院、最重要需專責照顧病人的醫事人員約7000餘人。她也提到,建議醫院能夠分批輪替施打,否則全部打完萬一有發燒等副作用,擔憂會變成沒人能上班。

黃珊珊上午出席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被媒體問及台北市疫苗施打順序,以及北市預估首波能獲得多少劑疫苗?黃珊珊回應,北市是「被通知」,主要看中央配給多少,但北市府有報請人數,人數造冊都已經完成。

黃珊珊表示,希望醫療院所能夠分次施打,不要同時全部都打,這一梯次打完沒問題,再分下一梯次打,擔憂若疫苗有發燒等副作用,萬一全部都施打,大家都發燒,變成沒人能上班,但仍尊重醫院作法。

台北市衛生局昨透露,第一順位符合施打條件的醫護人員約8萬餘人,黃珊珊說,第一線專責醫院、最重要需專責照顧病人的醫事人員約7000餘人,第二線則有2萬餘人,以及其他醫護人員,加起來差不多約8萬人。

北市依照中央規定列出順序,將醫護人員列為施打第一順位,其中又將醫事人員分為A、B、C、D四類,A是「有設置專責病房,且已收治過確診案例」;B是「有設置專責病房,但沒有受過確診案例」;C是「沒有設置專責病房的醫院」;D則是「一般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