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日)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遭到至少10枚火箭襲擊,而駐紮在阿薩德空軍基地內的有美軍、伊拉克武裝部隊與多國聯軍,此次攻擊事件造成一位民間承包商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有多美軍官員表示,這次的襲擊事件,可能和美國上周空襲敘利亞東部行動有關。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駐伊拉克美軍在襲擊發生前一天提高了警戒級別。

根據伊拉克司令部官員透露,大約有13枚火箭從基地以西8公里處發射,但確切的人員傷亡數還未清楚。聯軍發言人陸軍上校馬洛托指出,這些火箭彈在今日上午7:20襲擊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美國駐伊拉克的軍事基地與外交機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多次遭到火箭彈攻擊,因此拜登政府選擇在敘利亞境內鎖定伊拉克支持的民兵組織來報復,並且以2架F-15戰鬥機於2月25日發射7枚精確導引炸彈,來實施報復攻擊。當時該組織因美國空襲導致喪命者有1人,另有2人受傷。

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今日遭受至少10枚火箭彈襲擊。(示意圖)   圖:翻攝自U.S. Central Comman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