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耶魯大學26歲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槍殺案,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員潘勤軒(Qinxuan Pan,音譯)被認定為嫌犯,警方目前已對潘勤軒進行搜捕。

警方於前(1日)宣布,潘勤軒為蔣凱文槍擊案的嫌犯,根據美國法務部門指出,潘勤軒年29歲,最後一次身影為2月11日凌晨,當時他與家人在喬治亞州布魯克海文(Brookhaven)或德盧斯(Duluth)一起開車。據他的家人透露,上次見到潘勤軒時,他背著黑色背包,且表現很不尋常。

上週六(2/27)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警方表示,他們已獲得逮捕令,並且握有充足的證據,可以指控潘勤軒謀殺蔣凱文。根據馬薩諸塞州曼斯費爾德(Mansfield)警方提供的報告,潘勤軒在一間汽車經銷商的展廳中,以「試駕」為由,開走了藍色的GMC Terrain展示車,且之後沒有開去歸還。

槍擊案發生在2月6日晚間8時30分左右,被害人蔣凱文在紐哈芬市東岩(East Rock)社區遭到7槍殺害。之後警方循線追查,將潘勤軒列為命案的「關係人」,並發現他駕駛的車輛是偷來的。

麻薩諸塞州莫爾登市(Malden)警方,對與潘勤軒同住的親戚進行了審問,據了解,潘勤軒非常狡猾,換了手機號碼,且未透露要去哪裡。因此,美國法警署懸賞1萬美元(約新台幣27萬元),只要透露潘勤軒的位置,就可獲得獎金。

警方推測槍殺蔣凱文的原因,可能因為感情糾紛。蔣凱文在喪命的前一週成功向22歲的女友帕莉(Zion Perry)求婚,帕莉曾在麻省理工學院就讀過,所以不排除帕莉可能與潘勤軒交往過。